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数学组组织《几何画板》教学应用研讨活动

《几何画板》(The Geometer's Sketchpad)是一个作图和实现动画的辅助教学软件,用户可以根据教学需要编制出相关的图像和动画过程。该软件是由美国Key Curriculum Press公司制作并出版的优秀教育软件,1996年该公司授权人民教育出版社在中国发行该软件的中文版。正如其名“21世纪动态几何”,它能够动态地展现出几何对象的位置关系、运行变化规律,其具有操作简单,界面简洁,可以精确度量长度和角度,在演示过程中可以实时编制、调节图像和动画过程等特点,是适用于数学、平面几何、物理的矢量分析作图、函数作图的动态几何工具。该软件提供了充分的手段以帮助教师实现其教学思想,只需熟悉软件的简单的使用技巧即可自行设计、编写、应用体现教学思想和教学水平课件范例,可以说几何画板是出色的教学软件之一。

为丰富教师课堂信息技术应用手段,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响应我市教育系统推进的教师信息技术2.0 提升工程,2021年11月23日我校数学组老师在五楼电教室组织开展了《几何画板》教学应用研讨活动。活动由数学组组长黄文明老师主持, 周丙生老师主讲。

周老师主要就《几何画板》的基本操作,用画板制作三角形、四边形、圆等平面几何图形,图形的标注,以及如何构造中点、垂线、平行线、角平分线进行了讲解演示,并饶有兴致地介绍了《几何画板》动画制作,动点追踪等技巧。活动过程中,全体老师积极参与,收获颇丰。他们还就《几何画板》在初中《几何》教学中的应用技巧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期待老师们下次活动时有更高水平的技术分享,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荣华路190号
邮编:518112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