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百外   >   学校简介

办一所温暖的学校

做适合学生的全人教育
学校简介

深圳市龙岗区百合外国语学校,坚守“办一所温暖学校”的校园文化,以人为本,做适合学生的全人教育,致力培养“全面发展+外语特长”的高素质人才,努力使学校成为学生向往、家长信任、教师幸福的家园、乐园。

校长:朱正兴

深圳市龙岗区百合外国语学校,是经深圳市教育局批准、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一所全日制寄宿制初级中学,其前身是深圳外国语学校分校。学校现有3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500余人,教职员工160人。

2002年,百合控股集团与深圳外国语学校合作,筹建深圳外国语学校分校。创业初期,学校克服设施不足、生源不好等一系列困难,坚守深外名校风范和外语特色,逐渐培养了一支富有创新意识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确立了独立办学、严格治学、外语立学、一流教学的“四学模式”。在领导与教职员工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学校与家长之间架起一座“温暖”的桥梁,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普遍认同。

2014年9月起,百合控股集团实行自主办学,学校更名为“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其宗旨是学校在保持原有办学理念、管理方式、教育教学模式和优秀师资队伍完全不变的前提下,谋求更高发展目标的一次华丽转身,是学校发展过程中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战略转型。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见金。凭着全校师生对教育理想的坚持和努力,学校教学质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生多人次荣获全国各级各类竞赛奖:如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希望之星”英语演讲全国总决赛“星光奖”、21世纪中小学英语演讲比赛全国亚军、香港科技大学主办的“亚洲数学邀请赛”金奖等。学校与享誉海内外的“中国女子十二乐坊”合作成立“中国女子十二乐坊(深圳)音乐基地”,“百外小乐坊”成功登台深圳保利剧院、深圳音乐厅,并出访俄罗斯举办专场音乐会,传播民族音乐,弘扬民族文化。

从2007年开始,学校中考总均分一直稳居全市前列。2015年中考,学校以总均分429.1分名列深圳市第一,树立百外中考标杆;赵雨晴同学以455分摘得2015年全市中考状元桂冠。2015年至今,学校中考总均分连年位列深圳市第一。

学校先后被评为深圳市一级学校、深圳市优质民办学校、龙岗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龙岗区学校安全工作先进单位、龙岗区德育先进学校;荣获龙岗区初中教学质量一等奖、深圳市民办中小学规范优质奖、深圳市中小学办学效益奖等。

天高云淡,助稚羽搏击长空;薪火相传,促百外誉满鹏城。站在新的起点上,全体百合外语人秉承“办一所温暖的学校”的理念,坚定方向,齐心协力,戒骄戒躁,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稳步前行,努力把“百外”打造成国内外一流教育品牌,为国家和社会培育出更多面向世界与未来的优秀人才。

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荣华路190号
邮编:518112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