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和情绪做朋友

——我校初二年级开展“青少年情绪微课堂”心理讲座

12月2日下午4:50,在我校六楼演艺厅,初二年级全体师生聆听了一场主题为《和情绪做朋友》的心理讲座。主讲的郭影老师是国家中级社会工作师,中级性教育讲师,心理危机干预师,家庭教育咨询师。

郭老师从分享自己当下的情绪感受开始,与同学们一起慢慢认识情绪。首先,郭老师带领同学们参与“天气预报”的小游戏,让大家知道了情绪有起伏变化是合理的存在。接下来,郭老师通过电影《头脑特工队》片段分享,让大家对基本情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经过郭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也了解了每一种情绪都是有意义的,没有好坏之分。通过小故事分享,同学们意识到了情绪存在的意义——情绪可以带来建设性或者破坏性的影响。其间,郭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七个有趣且实用的“情绪锦囊”,鼓励大家直面情绪,悦纳自我。学会表达自己的情绪,同时也要学会选择积极有效的“暂停”,做小而美的选择,懂得换个角度看世界,合理宣泄自己的情绪。最后,郭老师还带领大家体验了冥想与呼吸训练。

时间流逝,一节生动、有趣的“情绪微课堂”就在掌声中结束了!郭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获益良多,对自己的情绪也有了更多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能够更自如地面对情绪、管理情绪,和情绪做朋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荣华路190号
邮编:518112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