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墨香沁人吹阅读之风 书海漂流享阅读之雅

——百外2021“图书漂流”“图书庙会”活动启动

11月29日下午,百外校园“门庭若市”,书香四溢。我校2021年“图书漂流”活动正式启动。

undefined

首先,我校“百外满天星读书会”会长胡涂清老师为本次活动的开启致辞。胡老师从第一届图书漂流活动徽章的诞生讲起,分享了“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读书是最容易达到的优雅”、“读书是成本最低的投资”、“读书是距离最遥远、心灵最贴近、效率最高的思想交流方式”等观点。胡老师还讲起他的梦想:在他的家乡建一个图书馆。

undefined

随后,初一年级周童老师也为此次活动的启动开讲。周童老师说,阅读是写作的下限,同时也影响着写作的深度和高度。我们应该将在阅读室内所听的一切,传递到每人的心里,让每位百外学子都能深刻领悟“读书漂流”活动的意义,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undefined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图书漂流”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各班把同学们捐赠的图书摆放在校园中厅的各个角落,书上贴了学校“图书漂流”的专用徽章和《漂流登记表》。参与图书漂流的孩子渐渐多了,校园渐渐热闹起来,校园成了一个偌大的书市:同学们有的穿梭在书市中乐此不疲地挑书,有的蹲在书摊前认真翻看,有的捧着书坐在台阶安静地读着,有的小声跟同伴分享着读到的内容……

undefined

朱校长也亲临“图书漂流”现场,与同学们一起挑选图书、分享阅读,给“图书漂流”活动增添了活力,为图书“漂流”传递一份力量。

undefined

学校图书馆也联合书城设立“图书庙会”,孩子们自由徜徉在书海中,挑选出自己喜爱的图书,不断丰富图书馆的藏书。

undefined

秋日的夕阳洒在书页上,静静地洒在百外学子的脸上,秋风在翻动着书页。所谓“花自飘零书自流,一种书香沁人心头”,就是这种美好。阅读与本身就是一种高雅,让这种优雅以“图书漂流”的形式传递出去,飘散开去,流动起来,让阅读成为校园常态,百外常态。

undefined

接下来,百合外国语学校还将开展一系列“读书月”活动。让我们在微微秋风中,伴着书香满怀,继续期待、参与、收获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荣华路190号
邮编:518112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