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粤港澳写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10月17日下午2点30分,由深圳市晚报社主办的第二届粤港澳青少年写作评选颁奖典礼暨第三届粤港澳青少年评选启动仪式中在深圳第二高级中学礼堂举行。

深圳晚报社常务副总编叶晓滨先生、广东省深圳市名师工作室联合会秘书长陈继英先生等嘉宾分别为此次典礼致辞。第二届粤港澳写作大赛于2019年10月启动,“我书写我心”旨在展现青少年成长时光、青春共享和家国情怀的粤港澳大湾区学子的风采。大赛得到全市近80所学校的积极响应,吸引了选手32000余人。经过初赛、复赛、专家严格评审层层选拔,共有近400名佼佼者入围总决选,大赛除了一二三等奖55名外,还有200名进入总决选的学生获得优秀奖。

大赛自初赛起,就得到了朱正兴校长和教务处瞿伟明主任的大力支持。在语文科组长龙莲明老师的领导下,全体语文老师群策群力,积极参与认真部署,在收稿、修改、上交等环节精心细致地做了大量工作,最终推荐部分优秀作品参赛。经过初选、初赛等环节,师生共同努力,最终5名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我校荣获2019届粤港澳写作大赛“最佳组织单位”,刘博老师、欧阳思颖老师和许丽琴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写作能力,提升了文学修养,同时也展示了我校作文教学取得的成绩。我校初三(9)班的戈畅同学应组委会的邀请,有幸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首先由衷感谢母校两年多的用心良苦的培育和关爱,同时感谢点燃她写作热情的语文老师;并且动情地分享收获,展望未来——“读书作文不仅有助于我们感受文学韵味之美,更能从中体会学习与生活的精彩。希望我一直保持对文学对生活的热情,不断提升自我,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老师和学校寄予的厚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荣华路190号
邮编:518112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