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民族精神薪火相传,浩然之气生生不息

——百合外国语学校迎国庆歌咏比赛

9月30日下午一点,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六楼演艺厅座无虚席,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在这里举行“迎国庆——歌唱祖国”大合唱比赛。

首先出场的是初二年级的同学们,3、4班组一曲《爱我中华》如大珠小珠落玉盘,张弛有度,合唱帷幕由此拉开!11、12班组《春天的故事》歌声悠扬,极具画面感;1、2班组《四渡赤水出奇兵》,他们用激越的歌声传达出共产党人的奋战进程;9、10班组一曲《天耀中华》,悠悠抒情,唱出对祖国的祝福与祈愿;5、6班组,一曲《黄河大合唱》歌词短、节奏快,展现出蓄势待发、激情满怀、喜迎胜利的震撼场面;7、8班组《我爱你中国》,用一曲铿锵有力,激昂澎湃的祖国赞歌,来祝福祖国71岁生日。

接着出场的是初一年级的学弟学妹们,13、14班组《红星歌》仿佛就是在用歌唱形式再现一部电影;9、10班组《少年强则中国强》及1、2班组《我和我的祖国》展现出祖国的少年意气风发、英姿飒爽;5、6班组《国家》有整齐划一的声形默契和巨幅国旗的震撼;11、12班组《我的祖国》及7、8班组《我的中国心》唱出百外学生的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3、4班组《精忠报国》,尽展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气势。

最后隆重登场的是初三毕业班的同学。他们在紧张学习的氛围中同样迸发出爱国热情,向祖国唱出和谐篇章:《今天是你的生日》、《大中国》、《红旗飘飘》、《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在灿烂的阳光下》、《走向复兴》。初三年级合唱极具艺术水准,他们在舞台上大方自信,音韵转换从容淡定,声部配合相得益彰,带动全场师生沉浸在一片热烈、喜庆的气氛中。

合唱在百外全体教师压轴演唱《歌唱祖国》歌声中达到高潮。台上台下,激情四溢,融为一体。最后朱校长对国庆合唱作出了精准点评和高度赞扬,并与百外师生一起送出美好的祝福:用最美的歌声、最真的情感,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民族精神薪火相传,浩然之气生生不息,我们的母亲,从此走向繁荣富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荣华路190号
邮编:518112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