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薪火相传,助力腾飞

——新老初三经验交流

秋意正浓,素馨飘香,9月26日上午八点,百合外国语学校在一楼报告厅召开了以“群策群力,精准施策”为主题的2021届中考备考对接交流会。

会议由教务处瞿伟明主任主持,瞿主任高度评价了2020届中考——“创造历史,完美收官”,如此骄人的成绩归功于老师们的精诚合作和辛勤付出。

首先,由2020届初三年级廖开玲主任回顾了初三年级管理工作并分享了宝贵经验。廖开玲主任主要从“教师密切分工合作、网课时时巡查陪伴、分层学生跟踪落实、心理思想疏导先行”四方面总结了一年以来的工作心得,她表示团结协作、目标明确、方法得力,以此形成合力才能取得佳绩。

之后老初三优秀班主任代表刘博老师饱含激情地从“归属感、生命中的点点滴滴、支撑我们的几句话”三个方面分享了三年中自己与孩子们的成长的历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诠释了刘博老师的教育情怀,也再次向大家证明了以爱育爱,倾注真情定能收获美好;老道的班主任尚洪周老师则诙谐风趣地分享了满满的“干货”,谈笑间魅力四射,金句迭出:“团队需要个人英雄主义”“无‘请’的老师,不与家长做朋友”“没有唐僧,孙悟空只是猴子;没有孙悟空,唐僧只是和尚……”

会议第三项,新老初三老师们分学科进行研讨及汇报。各备课组集思广益,每位老师将自己初三教学的所得所思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为新一届的初三复习提供很多的借鉴与参考。新初三的老师们也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每一次交流,都是一次新的收获,新的财富。思想的桥梁,开满智慧的花朵。各备课组代表纷纷肯定了备课组成员的努力和协作,表达了2021届中考必胜的坚强信心。

会议第四项,2021届初三年级廖延军主任做了“无差别尊重每一个孩子”的主题发言,他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及备考措施”三个方面细致具体地解读了本届初三的工作思路,即“坚持好三大原则”“处理好六个关系”“落实好六项工作”。廖主任深知肩上的重担,他表示将带领初三的老师“上下求索”“搏尽心力”且“一路欢歌”“一路精彩”陪伴孩子们跑完人生中最青春、最靓丽的美好阶段。

最后,朱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上届初三的成就。同时指出本届初三所面临的诸多变化及不确定性,要求本届初三老师们从夯实基础、培优补差、把握节奏和疏导情绪四个方面循序渐进做好备考工作,从而达到全面提升。其次他强调老师们在教学中一定要多关注过程,关注到学生在备考过程中的点滴积累与进步,而老师们自己平时也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并且积极向孩子传递这些美好,传递正能量。最后朱校长真诚希望:无论是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还是活力四射的新教师,都把最好的状态留给学生。大家继续发扬百外传承的精神,群策群力,将所有的孩子送到理想的高中,2021我们将笑到最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荣华路190号
邮编:518112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