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初一新生聆听“德育活动与管理”讲座

继上周“校园文化”“如何适应住宿生活及医疗保健知识”“校内安全”等系列讲座之后,9月21日晚上8点,全体初一新生再次齐集六楼礼堂,聆听学生处主任李俊义主任做有关学校“德育活动与管理”以及综合评价体系的讲座,系统性地认识德育的重要性及在校的常规要求。

李主任首先用一句“大家为什么选择百外?”作为开场白,在引发学生积极参与的同时,更是引起了学生们的深思。李主任借此强调了学校德育为首,注重学生综合素养培养的特点及优势。接着,李主任讲了学校德育的三年规划:初一注重立规,初二注重立德,初三注重立志。

初一的立规主要有以下方面:一日常规;教室卫生要求;禁止带入校园的物品;养成十个好习惯;仪容仪表的规定;百外学子的特质。

李主任还就学校的特色节日以及相应的时间安排进行介绍,激发了学生极大的热情。李主任同时还鼓励每位同学都能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得到历练。

除此之外,李主任还从四个问题:什么是综合评价?为什么要开展学生综合素养评价?有哪些评价流程?需要我们做什么?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全新的综合评价体系,让师生们更准确深入地了解了全新的综合评价体系。

最后,李主任引导学生如何成为优秀的百外学子,力争早日成为敬畏规则、意境高远、志趣高雅、懂得感恩、有教养、有修养、有涵养的人,以一句“优秀的你,将在这里启航!”结束本次培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荣华路190号
邮编:518112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