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百外学子,扬帆起航——初一新生系列培训之《校园文化》讲座

9月9日,伴随着铿锵激昂的歌声“少年强则中国强”,我校新生系列培训活动之《校园文化》讲座在六楼礼堂正式举行。

在一片愉悦、欢快的氛围中,初一新同学们在题为“百外初体验,三年新征程”的短视频中回味了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并在百外校园宣传片中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接着,初一年级廖开玲主任发表讲话,廖主任在提出集会要求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初一新同学们的关爱和期待。随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朱正兴校长走上讲台亲切地为同学们讲解百外校园的文化。

作为百外的文化代言人,朱校长首先提出“校园文化就是我们共同做事的方式”,强调“百外优良班风十条标准”就是所有百外学子都应该做到的准则。接着他带领着同学们唱响了百外校歌《青春百合》,让同学们在嘹亮悦耳的歌声中去感受身为百外人的美好与憧憬。然后朱校长带领着同学们细致入微地认识、了解了学校的文化墙、教学楼标语、宣传栏、校园墙、文化长廊、四园一轩等几乎每一个角落。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每一个初一学子真正领悟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和”办一所温暖的学校”办学愿景的深刻含义。朱校长在诠释校风、校徽和校训的丰富内涵时更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实现四个目标:1,做一个敬畏规则的百外人;2,做一个境界高远的百外人;3,做一个品味高雅的百外人;4,做一个懂得感恩的百外人。同学们在朱校长殷切的期盼中不自觉地露出了自信、幸福的笑容,他们将带着百外人的自豪在这所温暖的校园里扬帆起航。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荣华路190号
邮编:518112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