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初一新生系列培训之“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9月10日下午,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举办初一新生系列培训之“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向新同学宣讲健康生活指引与医务室就诊流程以及生活区相关纪律要求。本次活动由初一年级主任廖开玲主持,生活区白小波老师、医务室邱月老师作主题发言,学校部分教职员工及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首先由邱玉老师系统介绍了学校医务室的使用与健康保健知识。她介绍到,学生在校期间,医务室主要提供以下三个方面的医疗健康服务内容,一是为师生提供日常医疗保健服务,二是紧急情况下的急救治疗及转诊,三是食堂卫生和营养管理、师生体检、传染病预防与隔离等。接着,邱玉老师还对医务室就诊注意事项和就诊流程作了详细说明,并提到了需要离校治疗的几个病情标志和基本操作流程。随后,她结合具体案例,针对性介绍了几种学生常见疾病,如呼吸和消化系统疾病,低血糖,运动损伤,意外受伤,急性肠胃炎和传染病等,同时还列举了以上病情的主要表现形式和应对措施。最后,她建议同学们从饮食、住宿环境和个人卫生等方面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也是获得健康快乐的初中生活的基本保障。

生活区白小波老师在讲座中指出,宿舍生活是同学们养成自律自主习惯的重要过程。自开学以来,许多新同学都能迅速适应校园寄宿生活,但仍有部分同学遇到各式各样的生活问题,这是客观情况。对此,他表示,寝室是品性的课堂,宿舍是生活的学校,同学们要增强学习能力和自主生活能力,积极融入到这一“新课堂”中。最后,他再次强调了学校宿舍的一日作息时间安排,要求同学们按时起床,整理好内务,做好卫生和安全检查。

此次讲座传播并强调了百合外国语的校园健康生活理念,讲座内容通俗易懂,兼具知识性和实用性,对提高学生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以高昂的热情、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初中学习生活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荣华路190号
邮编:518112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