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感恩拥有,使命担当

——第十七届“国强奖教奖学基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上午十时,我校举行第十七届国强奖教奖学基金颁奖典礼。

典礼由教务处瞿伟民主任主持,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龙岗区人大常委会陈少雄主任、龙岗区政府黄惠波副区长、布吉街道党工委李昆刚书记、龙岗区教育局易达新副局长及其相关政府领导,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理事长龚国祥及深圳外国语学校罗来金校长、张传平副校长,百合教育集团总校长黄海强及相关负责人。

朱正兴校长为典礼致辞。他向全校542名获奖师生员工表示祝贺,并为过去的一学年学校在教育教学中取得的成绩表达了惊喜之情:160余人在各类竞赛中获奖,近300人获得学校各项评比奖项。朱校长特别指出,在2019年中考中,我校再续辉煌:全校总均分高达428分,位居全市第一;最高分449分,400分以上人数达97.8%;毕业生百分之百顺利升入深圳市优质高中。成绩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校长郑重地感谢每一位老师的付出,自豪于每位学子的努力回报,欣喜于每个家庭的支持理解,特别感谢董事长和各级领导的关怀。最后,他寄语百外教师,抓住机遇,努力教育,喜欢每一位学生,做每一位学生喜欢的老师;他还不忘寄语百外学子,感恩每一位老师,做每一位老师骄傲的学生。

凌国强董事长上台演讲,引来一阵欢呼,富有哲理一直是这位倾情教育的企业家演讲的风格。凌董事长首先感谢了各级领导对百外厚爱三分,接着把演讲重点转向了百外学子。他说,“作为学生,要自己与自己和”,要做到“五个自”,“自信、自立、自尊、自强、自律”,他鼓励百外学子要做和而与众不同的人;他还说,“人生真正的在乎不是拥有多少,而是明白多少”,他向百外学子和老师传达出这样一种生活哲理:拥有而不明白不是真正的拥有,明白自己拥有的才是最幸福最实在的财富。最后,凌董事长倡议所有与百外有关的人,同心同力,风雨同舟,自强不息,迎接新的发展和挑战。

本届国强奖教奖学基金获奖教师有94名,获奖学生448名。表彰了在过去的一年中的教职员工,教学业绩突出的教师,在学习、班级管理、生活、文艺等方面表现优异及其进步的学生,还有在各类教育主管部门举办的竞赛中获奖的学生。此外,在今年的中考中以449分勇夺全市第三名的19届毕业生,原初三(10)班陈宗蔚同学也到场领取了“2019年中考特别奖”。在百外工作达到10年以上的教职员工,还能额外获得“凌国强先生敬赠”的纯金纪念金牌,本届颁奖典礼,有五位教师获得金牌。

张德武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道出了很多坚守百外的人的心声。他说,“老去的只是岁月,不老的是对百外的这份情怀”“我们的喜悦和金额多少无关,百外人的信仰,常在百外人的心间”......张老师用叙事散文的语言风格回顾着自己在百外14年的点点滴滴。在他看来,教育就是生活,生活就是教育;而他觉得,这14年的教育和生活都是有细节的、有温度的。

初三(4)班熊昱婷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觉得,品学兼优,是百外学子的形象;青春绽放,是百外学子的气质;努力感恩,是百外学子的精神。她在这里获得、进步、快乐、成长。

政协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也发来贺电,并希望百外“再接再厉,继往开来,砥炼名校品牌,继续为龙岗教育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感恩拥有就会幸福,明白责任就会强大。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国家又一次选择了深圳;“幼有善育,学有优教”,这是深圳所有教育人的责任与期待;“人文百合”,“温暖百外”,培养“拥有民族情怀兼具世界眼光”的国家未来建设者,这是百外人的使命与担当。成绩已经属于过去,今天的颁奖典礼又是百外新的启航。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荣华路190号
邮编:518112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