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数学老师赴厦门参加全国数学优秀课展示活动

12月7日至10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初中青年数学教师优秀课展示与培训活动”在厦门举行。我校初一、初二全体数学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的近3000名代表参加,其中119名由各地选拔的选手进行了优秀课展示,分八个分会场同时举行。

参加优秀课展示的老师们的课堂设计精巧,学生探究活动充分,每一堂课都很精彩,极具参考价值。两天一共观摩了十五节优秀课,感触颇多:首先是展示课教师专业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强,参赛的每位教师教态自然、充满激情,具有灵活的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其次就是教学导入新颖,例如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第四十二中学的刘贝贝老师利用新疆“八卦街”的宣传片导入,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愉悦的人文介绍,很快点燃学生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现场的老师亦被深深吸引!教学设计步骤紧凑合理,教学内容由浅入深,由表及里,整个教学环节设计紧凑,层层推进,每个环节之间过渡自然,注重数学思想方法的渗透,培养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学理念新,参赛教师的展示课都体现了新课程倡导的"学生是课堂的主体,教师是引导者、组织者"的教学理念。每位教师在课堂上都尽力营造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通过任务型教学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

每堂展示课后的专家点评同样精彩,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专家们是提前观课,所以对课例点评的准备非常充分,评价精准中肯,对老师们的优点给与高度赞许,指出问题时也是一针见血。无论是参赛的老师还是观摩学习的老师都很受启发,受益匪浅!

二天的现场观课时间虽短,但是收获与感悟颇多,结合日常的教学,我们深切的感受到:用数学语言表达现实生活中的问题、用数学的思维去思考、用数学的方法去解决问题,这就是我们数学的精华所在。

作为数学老师,我们永远在路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荣华路190号
邮编:518112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