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且行,且学,且思

——百合外国语学校语文名师工作室举行“课堂有效作文教学”研讨活动

作文教学是语文教学的重要部分,作文是语文的半壁江山。为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提升作用,本次工作室的探究方向是提高作文的教学水平。主要探究作文教学层进性推进思路,尽力协助语文组精准把握初中写作教学策略,切实提高语文写作的科学性和高效性。2019年12月17日,“戴月霞名师工作室”举办语文“真阅读,真写作”的研讨活动,此次教研活动在工作室主持人戴老师的策划下,在教科室杜主任、语文科组长龙老师的领导下,并在每位工作室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在工作室会议之前,戴老师、胡老师、左老师、娅利老师、向萃老师、刘博老师、赵敏老师等七位老师,分别根据自己在作文教学中擅长的板块,在多方查阅资料下形成论文,并初步集结成册。经过一个星期的认真研读,每位成员都对论文形成一定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主要将自己研读的意见和建议提出进行探究,撰写人根据会议讨论的 结果再进行修改,形成相对成熟的论文。在研讨过程中,老师们分别就立意、内容、环境描写、动作描写、语言表现力、规范写作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十分和谐,也收获满满。另外还讨论了作文该如何教和怎样落实等相关问题。

会议期间,杜主任用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从“作文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学生的需求”“作文教学的实操性”等方面为我们做了精彩的讲解;龙老师首先肯定了此次名师工作室活动对于学校语文作文教学的重要价值与意义,并肯定了工作室每位成员老师为作文教学作出的大胆尝试与真正落实。会议最后,工作室主持人戴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成员们在这次研讨过程中想法的碰撞带来作文教学很多启发。同时也强调在作文教学过程中,多些思维的碰撞,才能新旧融合\创新,并探索出一条百外人的作文教学之路。

时光总是短暂的,会议结束时,老师们为接下来的工作室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安排,并真诚地希望本次活动能给作文教学提供新的契机,激发老师们勇于探索的热情,从而推动我校作文教学的发展。“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将一如既往潜心钻研,勇攀高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荣华路190号
邮编:518112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