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悠悠中华情,拳拳学子意

——我校初一年级“中华情”诗歌朗诵会圆满落幕

10月11日下午四时,我校爱国教育系列活动之“我的中华心——初一年级’中华情’诗歌朗诵会”在六楼演播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初一年级的全体学生倾情奉献,年级6位语文老师指导,学校办公室徐翠青主任、学生处李俊义主任、赵若兰副主任以及团委邱书记等领导到场观摩,并且邀请了初二年级全体语文老师作评委。

当天六楼礼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观看的老师和家长济济一堂。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朗诵比赛拉开了序幕。首先上场的是1、2班的同学,他们以昂扬的姿态,以一首《我们的中国梦》为少年高歌,为中国梦欢唱。3、4班的同学全员上阵,在红领巾下用一首《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颂出祖国由羸弱到富强的变迁,诉说出心中深沉而又澎湃的祖国之恋。11、12班的长篇组诗《情系中华》在秋风送爽时,以学子的赤诚诵出对中华的浓浓爱意。9、10班的《一句话》将闻一多先生在国难当头时的爱国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了新时代中国人民对祖国日渐强盛由衷的自豪。7、8班的《少年中国说》旨在使中华少年顶天立地,肩负自己的那份责任,“少年强,则国强”的呐喊把全场推向了高潮。最后,5、6班用《我的祖国》为祖国高歌,为整场朗诵活动圆满收尾,每一声呼唤都饱含深情,每一个篇章都满是自豪。

本次活动,唤起了百外学子深埋心底的爱国情怀,抒发了师生们最真挚的爱国热情。百外师生为勤劳、坚强的华夏民族而骄傲,为美丽、宽广的古老中国而自豪。在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在新时代的康庄大道上,繁荣昌盛,续写为世界瞩目的伟大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荣华路190号
邮编:518112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