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保障   >   生活管理   >   正文

生活部 初二年级 工作汇报

开学两个月来,初二年级组的生活老师们紧紧围绕学校的温暖文化而开展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的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并做出了亮点:

一、男生常规亮点部分:

1、物有定位。有些楼层配置了水果盘,并在慢慢普及。

2、学生下晚自习后,老师们在楼道迎接,两睡清点人数。

3、学生回宿舍区后,老师们不停在楼层巡视、检查、观察学生的心理状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4、内务卫生,老师们耐心细致地手把手教,争取人人过关。经过开学后一段时间的努力,学生的自理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二、女生常规亮点部分:

每周都利用下晚自习后的一小段时间,让组织能力强的、口才好的同学组织其他同学进行传统文化学习和生活交流。这样对青春期的女生起到了良好的过渡作用,为着力打造培养高雅女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文化的熏陶下,女同学们学会了感恩,懂得了珍惜身边人,友爱同学,关怀学妹。开学初期还主动提出帮助初一的学妹整理内务、打扫卫生,起到了很好的传帮代的榜样作用。

除了常规工作外,男女生都有自己的主导文化。男生的主导文化是:“文明从我做起,宿舍的问题是我的责任,做个有担当、有责任的阳光男孩。”女生的主导文化是:“外塑形象,内蓄涵养,做三雅女生。”

下一步的计划:男生向女生学习环境美化。我们准备先在一楼拿出一间宿舍做试点,进行适当地装饰。试点成功后就全面铺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荣华路190号
邮编:518112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