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智慧对决辩场争锋,宏辞论道以辩会友

——百外第二十届外语节活动之“英语辩论赛”

12月23日下午,外语节系列活动之一——“英语辩论赛”在我校六楼礼堂举行,来自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为我们贡献了一场极富特色的英语辩论赛。

本次比赛围绕“我们是否需要超级英雄”、“发现自己无法融入他人时,我需要改变自己吗”两个辩题展开,分为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在立论环节,双方辩手一番慷慨陈词,灵巧地建立论点,赢得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展开了一场思想交锋。比赛最精彩的是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围绕辩题,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侃侃而谈,把场上的气氛拉向最高点,台下的观众时而屏息凝神,时而发出赞叹,大家无不感叹辩手们英语之流利、思维之敏捷、知识之广博。当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辩手的陈词掷地有声,精彩结场,清晰的思路和流利的演讲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我们是否需要超级英雄”的辩题中,双方辩手从“普通人和超级英雄对社会的作用和贡献”出发,援引了疫情期间守卫我们生命的医护人员、建设“火神山”的工人们,同学们目视当下、胸怀家国,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辩题之二“发现自己无法融入他人时,我需要改变自己吗”则与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双方辩手分别从“人的社会性”、“保持自我独特性”的角度立论,联系自身生活展开辩论,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关注社会、关注自我的优秀品质。

作为外语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英语辩论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英语语言能力展现的舞台和思想交流的平台,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能力,还增强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现了百外学子的非凡风采,为外语节增添了一份色彩与活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荣华路190号
邮编:518112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