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外语特色结硕果,希望之星传佳音

5月15日,第22届“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深圳总决选落下帷幕。历时8个月的激烈角逐,我校彭译萱老师荣获教师组一等奖,过瑾雯、黄思睿、黄思菡、莫佳睿、龙天勤、毕泽承6名同学荣获初中组一等奖,他们也将代表深圳市参加“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全国评选。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作为全国英语的顶级赛事,参赛选手水平高、环节设置灵活、比赛难度大。比赛项目既有定题演讲,又有即兴环节,这些对于选手而言都是巨大的考验。像半决赛的“辩论”和“即兴演讲”,总决赛的“我是学霸”“情景展示”和“评委问答”等,选手要取得评委的青睐,既要有扎实的语言功底、丰富的知识储备,又要有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舞台把控力。

优异成绩取得的背后,源于百外学子们的积极进取、老师们的教育培养、家长们的支持配合,更是学校对外语特色教学的坚持以及对青年教师的大力培养。

小班课堂的全英启发互动、英语活动的模仿朗读、英语午唱和广播、课前值日报告、英文演讲、英文辩论等活动,都给同学们创设了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和展示自我的舞台。我们的英语教学以听说为主,注重培养孩子的深度理解能力和批判思维。在百外,孩子们对英语学习的热爱与坚持不懈已然成为一种常态。学英语不仅是为了学语言,更是为了了解这个世界——We read to learn.

以学促教,教学相长,在百外这样一个良性教育的环境中,是一个个自然生发着的美好。彭译萱老师表示,此次获奖既是自身的努力,更是学校一直以来对青年教师重视与培养的结果。例如,学校专门设置的青年教师读书会,鼓励老师们多多阅读,保持开放包容的心态。英文新授课都会有不少讨论环节,习惯阅读和思考的老师,才能在课堂上进行有效的实时追问,促进学生深入思考、促进他们高阶思维的发展。课堂中的每一次思考、每一次讨论、每一次追问,都让师生享受着思维碰撞的愉悦,让课堂充满生命的活力。

七月,我校7位获奖选手将奔赴北京,征战全国总评选。期待优秀的百外教师和学子们在全国总决赛的赛场继续闪耀光芒,再创佳绩!

附:获奖感言



(黄思睿 指导老师:廖开玲、田智伟)

参加比赛是一次锻炼,备赛的过程使我的英语写作及演讲能力有所提升。第一环节是英语个性演讲,在老师的指导下我明白了如何突出演讲主题和自我个性;而在学校参加辩论社团和阅读辩论书籍则对我的辩论环节帮助很大。学习英语对我来说是一种乐趣,平日我喜欢看原版英语书、听音频、看TED演讲和各种英文影视节目以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学习英语要敢于张口、敢于出丑,在学校我跟老师、同学用英语沟通,时间长了就会有收获。很庆幸自己能在百外这所学校,有良师为伍,与学霸同行。

(过瑾雯 指导老师:梁碧玉)

学习英语最重要的就是兴趣,以这股兴趣,我们可以在英语学习上克服困难,拥有动力。

读原著,听有声书都是培养兴趣的好方法。口语学习的关键在于两个字:“多说”。珍惜表达自己英语能力的时刻,比如英语课堂和外教课。同时我们需要主动创造表达的机会,可以试着在家里,在宿舍里用英语和他人进行交流。

在“希望之星”这个高含金量的舞台上,我认识了来自各地的英语学习高手们,也得到了很多启发,英语学习的动力更加足了。With passion and courage, you will finally succeed!

(黄思菡 指导老师:彭译萱)

懵懵懂懂参加了初赛,在恍惚中通过了复赛,至今成为深圳代表参加全国赛,一切都是unbelievable难以置信。在比赛过程中,我见证到了不同水平、不同风格的选手,对自己的能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更加珍惜学校的英语课堂和丰富多样的外语活动,这些都是锻炼口语、胆量和语言运用的机会。欣喜过后,继续努力,无论结果如何,我将一直向前!

(莫佳睿 指导老师:彭译萱)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验,我从中受益颇多,眼界也得以拓宽。比赛时,迎接我的是连续不断的挑战与困难,但最后也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自我能力的不断提升,我的表演在精心打磨之下取得了成功。作为百外人,能够代表学校,甚至代表深圳出战可谓是荣幸之至。我坚信,只要愿意付出百分百的努力,为了一个目标而不懈奋斗,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闪耀的希望之星!

(毕泽承 指导老师:彭译萱)

能获得这份荣誉,为校争光,我深感自豪。我们学校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课间也会聚在一起查阅字典,讨论问题。我在这里充实了自己,也通过参加各种校内外的活动沉淀了经验。感谢父母和老师一直支持鼓励,让我遇到困难时也不放弃。

(龙天勤 指导老师:彭译萱)

英语最重要的是表达交流,If you don’t use it, you’ll lose it.回看学英语的这些年,我并没有参加过任何的英语比赛,但一直在尽力使用英语与人沟通交流。当英语从嘴里说出来的那一刻,世界就已经听到了我们的声音,英语学习也有了意义——建立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我们学校的英语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大家都被鼓励去用英语表达发声,我在彭老师的英语课上就很喜欢发言。学习不是功利的一件事,这是参加希望之星不是为了拿到什么奖,而是为了发现自我。与英语的学习,我们来日方长。

(外语组彭译萱老师)

平时一直鼓励孩子们要勇于展现,去参加各种比赛,锻炼自己。而我相信,最好的鼓励,莫过于共同参与。在比赛中,可以看到我们的学生将自己的见识见解在这个舞台上表现得淋漓尽致。见证孩子们的坚持与成长,让身为老师的我感到充满力量。在百外,我们互相成就,共同成长!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荣华路190号
邮编:518112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