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青春期的男生,男生的青春

——记我校青春期系列讲座

2019年10月8日星期二,我校对初二年级的学生开展青春期教育系列讲座。

本次讲座分男女生专场,邀请龙岗区中心医院的专家到学校授课,男生的指导专家是龙岗区中心医院的乐有为硕士。

乐医生人如其名,年轻有为,除了医术高超,还有各种发明,更重要的是,讲课生动活泼能抓住学生的心理。

讲座从青春期男生的“心理”“生理”表现特点开场。重点向孩子们介绍了青春期男孩的生理和心理的各种表象、表现,并用专业知识和多年的临床经验告诉男孩们如何维护管理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同时,他也用一些“教训”警醒青春期的男生:专注于学习,勤奋于锻炼,遇事多寻求帮助,果断向不良的生活习性、向不良的社会诱惑说“不”。最后,乐医生给在场的男生献上了“欢迎来到青春里”的祝福。

讲座在欢笑声中井然有序进行,时间过得很快,孩子们意犹未尽。课后,乐医生对百外学生的课堂会场秩序、听课状态给予了肯定,称这“这真是不一般的名校”。专家还接受了部分孩子的咨询,年级廖主任给专家赠送学校纪念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荣华路190号
邮编:518112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