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青春百合,一路芬芳

——记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十五周年华诞庆典活动

2017年12月29日晚7点半,为庆祝十五周年华诞,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在操场上隆重举行了一场主题为“青春百合,一路芬芳”的庆典活动。出席庆典的有市、区、街道的各级领导,一同来到现场的还有教育同仁、家长、历届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

29日暮色来临,凉风习习,操场上早已人头攒动,7点半,舞台灯光亮了起来,橙蓝交错,流光溢彩,全场沸腾。梅兰芳主任大步走上台,郑重宣布庆典活动开始。

首先朱正兴校长致开幕辞,他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十五年的建校历程,指出这是一片滋养成长的沃土,一个温暖心灵的家园。作为年轻有梦想的学校,百外肩负着复兴国家之重任,希望与责任在未来的路上。接下来是期盼许久的颁奖环节,学生代表与教师代表依次上台,从凌国强董事长与朱正兴校长手中接过奖学奖教基金,既开心又激动。教师代表康华莲老师与学生代表姚文欣分别讲述了在百外的付出与成长,诚挚动人,让听众倍受鼓舞。可亲可敬的凌董事长心怀感恩,真诚地感谢各级领导的支持关怀与所有人的付出奉献,他说正是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让他做成了一直想做的一件事。董事长谦虚的言辞与感恩的情怀赢得了会场热烈的掌声。龙岗区教育局丁左发局长随后致辞,他代表龙岗区教育局对百合外国语学校建校15周年表示祝贺,对全校师生以及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祝你生日快乐!”随着甜美清脆的歌声传来,一曲《生日快乐歌》揭开了万众瞩目的庆典晚会的神秘面纱,全场唱响“青春的百合为你盛开,亲爱的百外生日快乐!”,台上台下到处都洋溢着满满的感动与幸福。晚会由 “春色满园,百合盛放”;“爱的叮咛,一路芬芳”;“百合未来,永远盛开” 三章组成,嫩芽吐绿,竹叶片片,笛声悠扬空灵;桃花朵朵,轻盈飞舞,奏者曼妙欢快,百外小乐坊为我们大家带来了一场民乐盛宴。可爱的装束,俏皮的唱腔,舞蹈队的“俏脸”与活泼充满了整个舞台。《少年强》乐曲激昂,身着迷彩服的舞者步伐整齐、目光坚定,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和希望。英语剧《歌舞青春》见证着学子们扎实的英文功底和极强的表现力,任明毅、杨李璐等老师带来的歌舞《重返十七岁》带来了园丁们别样的风采,白底缀淡蓝的纱裙清新动人,红带飘飘,丝扇拂过,盛世鸿姿更是惊艳全场,欢呼声一阵又一阵地响起。

最令人难忘的是诗朗诵《青春百合,一路芬芳》,黄楚峰、戴月霞等老师带着学生深情地讲述着栉风沐雨中的步伐艰辛,花开蝶飞中的满园飘香,道阻且长中的豪情万丈。首届校长邬晓莉女士满含热泪回顾那些不忍触碰的美好岁月,令人动容。“中国好声音”的歌手苏梦玫深情演绎《I believe I can fly》,这位昔日的校友真诚地告诉在场的学弟学妹们,无论毕业后到哪里,一定要记得回母校看看,一定不能忘记这个年轻的校园,欢快的乐园,最温暖的家园。

最后,耿英嬿老师指挥百外合唱队登台表演,粉蓝黄绿的四色演出服与歌曲《五彩缤纷的大地》相映增辉,异彩纷呈,校歌原唱刘程畅同学一开唱便掌声雷鸣,晚会在放声齐唱《青春百合》的悦耳歌声中拉上了帷幕,但那些美好的记忆却永远留在会场每个人的心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荣华路190号
邮编:518112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